汽车底盘件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主要由传动系统、行驶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四大部分组成,每一部分的主要配件如下:

1、传动系统一般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等组成;

2、行驶系统由汽车的车架、车桥、车轮和悬架等组成;

3、转向系统汽车转向系统的功能就是按照驾驶员的意愿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汽车转向系统对汽车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因此汽车转向系统的零件都称为保安件;

4、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4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系:主要是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节、传动轴和驱动桥等组成;

行驶系:由车架、车桥、悬架和车轮等部分组成;

转向系:由方向盘、转向轴、转向管柱等组成;

制动系:主要由车轮制动器和液压传动、气压传动机构组成 ;

底盘在汽车中的复杂程度是仅次于动力总成,复杂程度很高,调校也很复杂。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行驶系统(轮胎、轮毂、轮轴轴承等);2、转向系统(方向机、转向柱、拉杆球头等);3、制动系统(刹车盘、刹车片、刹车分泵、刹车总泵、ABS泵、轮速传感器、制动真空泵等);4、传动系统(变速器总成、驱动轴、等);5、悬挂系统(减震器总成、转向节、悬挂臂球头总成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