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三超车用几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科目三超车没有具体要求,二挡三挡都可以:

1、直线行驶:当听到语音提示“请保持直线行驶”后,考生应目视前方,双手控制好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严禁骑压道路分界线;

2、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3、在驾驶过程中许多学员因为担心行驶轨迹不是直线而故意放慢车速,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这样反而会增加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生偏移的可能性,所以应该保持合理速度匀速行驶。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限速60,不能超速。超车没有具体要求,二挡三挡都可以。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主要是考核转向灯和观察后视镜。用几挡都是可以的。我们直线行驶有两段,一段是在加减挡结束后,必须三挡走,除了加减挡和拐弯所有地方都必须三挡,因为科三一挡二挡加起来行驶不能超过五百米的,一挡不能连续行驶一百米,二挡不能连续行驶两百米,所以必须三挡,三挡大概35左右就行,但是直线行驶要加速到50码两秒以上,我们是加减挡结束以后的那段加速,后一段直线行驶就不用了,其他的就没什么特别要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