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震动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震动大的原因:

1、高压线断路:高压线是指高压线,导线芯断路可影响点火,引起发动机异常抖动,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用万用表测量电阻,把电阻最大的那根换掉;

2、检查火花塞:电火花塞是有寿命的,超过三万公里后点火效率会明显的降低,可影响点火,这是最常见的,这个时候只需要换掉火花塞就好了。还有要注意的是,更换火花塞一定要一起更换,切不可只更换其中一个;

3、检查汽车空气滤芯:空气滤芯是为了保护发动机,不进异物或者灰尘。让干净的空气流进发动机内。如果空调滤芯而造成堵塞,会造成空气流通不畅,发动机就会异常抖动;

4、检查发动机水温:发动机有一个最佳的归位工作温度,如果水温过高或者过低,就会造成油气混合比的改变,具有粘连辨析,润滑性变差,这个时候,就会造成发动机异常抖动。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脚的作用是把发动机固定在车架上,与车架连接处有块橡胶垫,俗称机脚胶,起缓冲减震作用,防止发动机的抖动传到到车内。当机胶胶老化或破损时,减震失效,车内就会感觉到明显的振动。机脚胶的设计寿命一般为8到10万公里,但是由于材质或设计不当,有些车系的机脚胶减震作用在一两万公里就开始衰减。甚至有些车因为机脚装配问题,新车提回家就发现抖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用车中没有使用合格的燃油、机油,或者防冻液,要么是燃油中杂质多,引发严重积碳,要么发动机润滑不良,或者冷却不好,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同样,缺机油、缺防冻液或者燃油过少也会引发发动机抖动,如果继续行驶,有可能对发动机的主要部件造成损坏,构成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