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表不准了怎么测油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你好这个的话是很难测量的。这个您看他的油表是哪方面的故障是他的汽油浮子还是传感器之类的故障:

1、如果遇到油表刻度时快时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较慢,但是到了后半部分就快了一半,那么,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

2、因为在一般情况下,车辆的油表在从高到低下降的过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驶300公里,后半段就只能开10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在前半段很多车型的油表会下降得比较慢;

3、而过了中间刻度之后,就会下降得比较快。这个主要是和用来反映油量的油泵设计有关,它不能很均匀地反映汽油的消耗变化,毕竟这种绝对匀速变化很难实现,也不容易通过维修更换配件来改变。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把油浮子取出来,人为的给它打到头,看一看油表是不是也到头:

如果遇到油表刻度一半,那么,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时快时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较慢,但是到了后半部分就快了。

在一般情况下,车辆的油表在从高到低下降的过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驶300公里,后半段就只能开10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在前半段很多车型的油表会下降得比较慢,而过了中间刻度之后,就会下降得比较快。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油浮子拆下来,用手扳倒上限,看油表是否能显示满格,反之将浮子搬到下限,看油表会不会显示零位置。 油表刻度突然上升,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在油位传感器和浮子之间的连杆被卡住,使浮子不能正常地上下浮动,从而导致传感器不会发生变化,所以油表指针就定格在某一个位置。 对于汽车油表出现的这些状况,建议为汽车加油的时候,尽量选择油品较好的汽油,因为清洁的汽油会使油泵里面的杂质较少,会降低油表发生故障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