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温度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正常温度在70度-90度之间,机油温度的局部会更高些,但一般不会超过水温,机油温度过高的原因:

1、冷却液缺损。冷却散热器堵塞。由于水箱水垢或脏物造成冷却液流通阻力增大;

2、风扇皮带松驰,造成水箱冷空气过气量不够。水泵皮带松驰或水泵叶轮损蚀,使冷却液流量减少;

3、防冻冷却液的浓度过高。节温器失效,造成温度上升后,节温器仍打不开;

4、冷却系统内有空气。此时应用排空气开关将空气排放。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发动机机油的正常工作温度0-90摄氏度,有时候会高一些,不过一般都不会超过水温,但车的速度加快,温度也会跟着高些,达到100°-110°左右,但是如果长期超120°的温度,最好就要检查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运转时的正常温度为70至90度。局部会更高些,通常不会超过水温。速度快,温度会达到100至110度左右。如果长期有超过120度的趋势,就要检查原因了。比如发动机散热不良、气缸漏气影响油温、机油加注过多或过少、轴瓦间隙小、油路流通不畅、散热器堵塞、油底壳过脏、发动机超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