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巡航系统故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适应巡航系统故障,请按照如下方法自我检测和修复:

1、检查前置摄像头和前置雷达孔位置是否有污渍阻挡,清理干净即可;

2、如果上述清理后还不行,请注意检查ACC模块的螺丝是否松动或ACC模块前面是否有污渍或异物遮挡,上紧螺丝并清理干净污渍即可;

3、如果上述均不可以,还是交给4S检测处理吧,多属于夏季过热导致的模块芯片故障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C检测到雷达被遮挡、雷达故障,或相关系统(如ESC)发生故障时,仪表上巡航状态指示灯变成橙色,同时在仪表上提示“雷达被遮挡”或“自适应巡航系统故障”:

1、雷达被遮挡,请确认雷达表面是否清洁,清除表面的污染物。清洁雷达表面后,该故障长时间不能自动消除,请前往长安汽车授权服务网点进行检修;

2、自适应巡航系统故障,故障提醒较长时间不能自动消除,重新启动车辆后故障依然存在,请前往长安汽车授权服务网点进行检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适应巡航系统故障,一般都是雷达有问题,语音有问题,空调面板裂缝,Acc故障,这个需要到4S店来处理故障了,需要电脑连接汽车来清除故障的。自适应巡航也可称为主动巡航,自适应巡航类似于传统的巡航控制,系统包括雷达传感器、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控制模块。司机设定所希望的车速,系统利用低功率雷达或红外线光束得到前车的确切位置,如果发现前车减速或监测到新目标,系统就会发送执行信号给发动机或制动系统来降低车速使车辆和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行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