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内容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内容:

1、倒车入库:为了调查驾驶人在现场操作汽车的能力,倒车入库是司机考试中的一个考核点,即在运动中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

2、侧方停车:侧方停车在城市中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常规的停车位上更加紧张,很多地方在原街道两侧变成了停车位,成为“侧方停车位”;

3、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考试要求在坡度≥10%、≥30米坡长的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考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的协调配合;

4、直角转弯:直角转弯是驾驶员考试第二题的一个考核点,用来考核驾驶员在急转弯路段驾驶车辆时正确操纵转向的能力,准确判断车辆与外轮的差别;

5、曲线驾驶:曲线驾驶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考核点,俗称S弯,考试要求车辆在规定的S型道路宽度上行驶,不得挤压路边缘线,方向运用自如。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原场内考试从定点停车和坡道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限速限宽门、连续障碍、百米加减挡、起伏路行驶九项中选择三项,更改之后的科目二考试,改为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考试细则调整更加严格。考试全程由车载电脑判定并经过系统综合评判而定。满分为100分,80分为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的项目评判标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科目二考试内容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公路收费站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