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系统改装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系统能改装,但是不建议改装。汽车点火系统有以下这些:

1、电源(蓄电池或发电机)、点火线圈、分电器、火花塞、点火开关及控制电路;

2、工作原理:起动时:蓄电池正极g起动机火线接柱g起动机短路导电片g点火线圈‘开关’接柱g低压线圈g点火线圈低压接柱g分电器触点g搭铁g蓄电池负极;

3、起动后:发电机‘电枢’ g 电流表g点火开关g点火线圈‘电源’ g热变电阻g点火线圈‘开关’ g低压线圈g点火线圈低压接柱g分电器触点g搭铁g蓄电池负极;

4、高压电路:高压线圈g中央高压线g分火头g分缸g线火塞中心极g火花塞旁电极g搭铁;

5、蓄电池点火系的主要元件:点火线圈、分电器、电容器、火花塞、高压线等。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压线、火花塞、火花能量、点火线部件的改装,可以有效地发挥点火系统的作用,让汽车性能更好。高压线的改装:一组优良的高压导线必须具备最少的电流损耗及避免高压电传输过程产生的电磁干扰。若将导线包覆的材料改为硅树脂,则干扰的问题可获得解决,电阻值也可大幅降低,高压电流因传输而造成的损耗也可降低,这也就是改用“硅导线”的目的。改用硅导线能收强化体质之效,也可为后续的点火系统改装铺路。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没必要改装,没多大效果。传统点火系统由点火电源(蓄电池和发电机)、点火开关、点火线圈、断电一配电器、电容器、火花塞、高压导线和低压电路等组成。点火线圈是将低电压变为高电压的主要元件,所以也叫做变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