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芯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更换没有具体的时间,主要还是看平时用车的实际情况,有些地区的风沙大、尘土多,建议车主每次保养时都要检查空滤,且缩短更换周期,必要时一保一换。而在一些空气相对干净的城市中,则可以适当的延长更换周期。

空气滤芯的作用:

1、空气滤芯是一种过滤器,又叫空气滤筒、空气滤清器、风格等。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

2、发动机工作状态下需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没有经过过滤,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3、较大的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会造成严重的“拉缸”现象,这在干燥多沙的工作环境中尤为严重;

4、空气滤清器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的前方,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一般换两次机油就应该换一次,空调滤芯建议两年换一次,其实这两个滤芯很便宜的!加起来还没100元,空气滤芯不换的话灰尘垃圾多了,那就对发动机运行有影响,发动机就像人一样必要的保养是一定要的,空调滤芯不换的话细菌滋生通过管道排到汽车内室对人体有害,所以定时更换是有必要的,空调管道也要定时清洗,细菌也很容易滋生的。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空调滤芯建议你1年左右更换一次,而空气滤芯一般建议您每次保养可以拆出来用气枪清洁一下,然后2-3万公里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