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舱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舱检查:

1、打开发动机盖后,一定要认真查看发动机舱内的线路是否整齐划一,零部件是否有拆卸的痕迹,接线柱是否有油迹;

2、查看发动机盖的上部边缘是否平整,发动机上盖上有一些单板孔,一定要查看是否有变形,如果有变形,那肯定是有整形烤漆过;

3、查看各种螺丝是否有松动或缺失,看各部位的框架是否平整,缝隙的间隔是否均匀。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舱的检查,是整个新车验车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发动机舱,保护的是汽车最核心的各种零部件,如果这些零部件受到过损害,那轻则出现故障,重则出现安全隐患。并且在新车验车注意事项中很多位置的检查不仅仅是只看看,最好还要用手摸,眼睛有时候会欺骗我们,只有仔细用手摸,才能感觉的出来是否真的平整。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机油和其他油液比如刹车油防冻液助力油等还有油路是否有泄漏的情况。在每次保养时要注意查看电瓶液液面高度。需要维护的电瓶也很好判断。就是电瓶表面有一排圆形的孔,都有盖子盖着。检查电瓶时可以将小盖子摘掉几个,查看里面的液面高度。如果电瓶液亏失比较多,那么该电瓶就需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