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证明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证明:

1、车船使用税完税凭证是根据车船税法及实施条例的规定:从事机动车奈何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在收取保险费时依法代收车船税,并出具代收税款凭证;

2、机动车车船税扣缴义务人在代收车船税时,应当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保险单以及保费发票上注明已收税款的信息,作为代收车船税税款凭证;

3、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的完税证明是每年缴纳了车船税后相关收费单位或代收费单位都会开具一张纳税证明。你可以凭借你的相关车辆信息资料,到当地相关部门查询并且办理车船税完税证明。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的完税证明是缴纳车船税税务局打印交给纳税税票。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可以去税务机关缴纳,由税务机关颁发。也可以再保险机构缴纳,由保险机构开具保险单上面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