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原理是:

1、手动变速器,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

2、踩下离合时,方可拨得动变速杆。如果驾驶者技术好,装手动变速器的汽车在加速、超车时比自动变速车快,也省油;

3、手动挡汽车缺点:开时间长了,尤其拥堵路段,两条腿会受不了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的原理是:由于液力变矩器自动变速变矩范围不够大,因此在涡轮后面再串联几排行星齿轮提高效率,液压操纵系统会随发动机工作变化自行操纵行星齿轮,从而实现自动变速变矩。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主要依靠人力踩离合器来完成变换挡位的操作,手动挡的车能够让驾驶者更好地体验爬坡、加速的快感和驾御汽车的乐趣。由于操作比较麻烦,要求驾驶者需具有较高的驾驶技术。同样的车型手动挡的车要比自动挡的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