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换挡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手动挡汽车换挡技巧如下:

1、手动挡车在行驶中,如果要加挡,需要先将车速提高到需要换挡位的速度,然后踩离合-换挡-松离合同时踩油门;

2、想要减挡的话,首先将车速降至需要换挡位的速度,然后踩离合-换挡-松离合同时踩油门,需要注意的是减挡时必须将车速降下来,否则车速太高的话,是换不上挡的;

3、在行驶中,视情况可以减速不换挡,用踩刹车来降低车速,不用经常使用离合器,这样是比较费离合器片。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技巧就是,加挡要提速到合适速度,减挡就需要把车速降低到合适的速度,还有换挡一定要快速,不要犹豫:

1、离合器抬到半联动,汽车有抖动的迹象,停下来抬起左脚,稳住离合器;

2、右脚轻踩油门,转速到1300-1500左右,然后左脚继续慢松离合器,右脚同步继续给油;

3、离合全部松开后,汽车继续向前行驶,转速为1800-2000左右换到2挡,之后每2000转换一个挡。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简单的,左脚轻轻将离合踩到底,右手轻握挡把,根据当前车速进行换挡。换挡动作要轻、快、一步到位。根据当前车速每次加挡时,一般不可越级加挡,防止挡位与发动机转速不匹配。左脚缓缓松刹车,根据车速情况右脚可稍微给点油,完成一次换挡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