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报废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报废流程如下:

1、为了实现国家强制报废机动车,车主应携带机动车登记证、车牌、行车证和原车,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机动车回收企业,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表》。机动车回收利用企业确认机动车解体,向机动车车主出具《废旧汽车回收利用证明》;

2、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自机动车解体之日起7日内将《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车牌、行驶证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副本交回车管所;

3、车管所向车主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书》,然后向车主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书》办理道路维修费销售等相关手续,报废手续完成。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私家车报废程序:

1、车主单位或者个人提出报废申请的;

2、单位或者个人持报废汽车行驶证(或者复印件)、交车人本人的身份证到市金属回收公司领取《报废汽车回收证书》;

3、车主持有《报废汽车回收证书》、行驶证、车牌直至市车管所办理注销户口登记;

4、凭《报废汽车回收证书》到交通局、交通管理局办理道路养护费、经营费注销固定资产手续。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条件,凡领正式牌证的机动车,达到最高使用年限的或车辆因事故等原因无法修理的,应办理报废手续。需提供的材料:

1、机动车登记表(副表)到所辖区交警支(大)队车管部门抽取;

2、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未获得的除外;

3、机动车行驶证、二块车辆号牌,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单位车辆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IC卡,个人车辆提供居民身份证和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