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改气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改气的利与弊:

1、更经济,天然气的价格较低,烧气的车辆,单位里程的费用低于燃油车辆;

2、更环保,与燃油相比,天然气从制备到运输、最终运输中的污染很少,要环保的多;说了优点,当然使用天然气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

3、续航低、动力差,由于天然气是气体燃烧,低于汽油的燃烧膨胀做功能力,发动机的功率比使用汽油时有明显下降,并且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燃油车要短;

4、占空间、多负重,由于目前的天然气汽车基本都在原来的燃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的燃料系统大多保留。改装时一般要用铁架将体形巨大的钢瓶固定在后备箱里,要占用大量的储物空间,同时增加了车辆自重,也自然提高了能耗。而且很多人对带个大气罐本身也有抵触心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气的话省些钱但是车上背个压力气瓶即不美观也不安全;燃气的车子最大的好处就是省钱对车子最大的损害就是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这个原因是由于燃气的气温比燃油高造成的;燃气的车子动力明显不如燃油,不能载重,加满气行程只有200多公里,不能长途行驶。维护周期短,管道、活塞等需要经常更换,这也会带来一笔不小的开支。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油改气的好处:

1、环保性能比较好。天然气在发动机中容易和空气均匀混合,燃烧比较完全、干净、不容易产生积碳,抗爆性能好;

2、可以达到排放标准。与石油燃料相比,气体燃料在制备过程中能量损失较小,有害排放污染物少,对环境保护是更有利的。

汽车油改气的坏处:

1、现有燃油车辆改装费用过高。特别是气瓶使原来的汽车后备箱的有效使用空间减少,本身的自重也增加了;

2、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条款对改装车辆有限制。天然气是气态燃料,不容易储存和携带;

3、由于气体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汽油车短。因而汽油汽车在改用天然气后功率往往会下降10%~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