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光透镜测评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透镜可分为两种,单光透镜、双光透镜:

1、单光透镜只是一种光-----近光,一般采用卤素灯泡或氙气灯泡,双光透镜是一种透镜,通过透镜内部的遮光片,可以实现近光和远光切换,当遮光片关闭时,是近光,当遮光被打开时,是远光,但透镜里面的灯泡是不动,没有任何变化的;

2、双光透镜是为了实现氙灯泡的远光和近光的两种功能,由于汽车大灯没有透镜,传统的卤素灯罩不能起到聚光灯的作用,照明效果不说,光线肯定会发散,造成眩光的效果,而且严重影响对向来车的正常行驶时,安全隐患是很大的;

4、双光透镜的作用是远近灯光的光线不会发散,但是对地面的照明效果很好,不会引起眩光,不会影响对向来车的正常行驶,这种透镜是常用的系列。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镜头光是最标准的,可以有非常清晰的明暗切割线,通过聚光的作用来解决散光的问题,在国外,氙灯都是标配透镜使用的,这种镜属于光学镜的一种,我们称之为“透镜”。汽车透镜具有光线散失小等等的优点。建议安装HID大灯没有装透镜的朋友为了你自己和别人的安全,添加镜头是最好的选择。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光透镜用于远近光共同一个光源的氙气大灯,透镜里面有一个遮光片,通过上下移动遮光片来实现远近光的。这样,只需一个氙气灯泡,就可以实现远近光的切换了。该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实现了汽车照明效果的改变和使用,提高了汽车夜间行驶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