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喇叭声音发闷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喇叭是一种在驾驶时频繁使用的装置,如果喇叭出现故障驾驶时会不方便,有时喇叭,声音不是蚊子叫,就是发闷,甚至声音都没有:

1、有时不响,按喇叭开关,如果喇叭有时响,有时不响,大部分都是喇叭开关内部触点接触不好,而且喇叭本身也有问题;

2、声音发闷,很多都是由于插头接触不良,尤其是方向盘周围的各个触点,由于使用频繁,容易造成触点出现磨损;

3、根本没有声音,首先检查熔丝看是否熔断,然后拔下喇叭插头,用万用表测量在按喇叭开关时此处是不是有电,如果没有电,应检查喇叭线束和喇叭继电器,如果有电,那就是喇叭本身的问题了,这时也可以试着调整喇叭上的调整螺母看看它是否能发声,如果仍然不响,就需要更换喇叭。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个原因:一个可能是音源输出问题,检查方面的接线。二是喇叭功率与机器输出功率不一致。三是检查喇叭的损害程度,如果急个喇叭都是这样的情况,那可能就以上两种可能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喇叭有电动喇叭和气喇叭两种,电动喇叭通过电磁线圈不断通电和断电,使金属膜片产生振动并产生声音,声音悦耳。电动喇叭的形状主要是螺旋式和盆式,广泛应用于各种汽车。轻型车是用电喇叭驱动的。气喇叭采用压缩空气流使金属膜片振动,形状为长喇叭形(圆柱形),音色大而高,传播距离远,多用于长途大中型轿车,城市内一般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