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积碳严重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歧管积碳严重表现就是:导致发动部件不能正常工作, 出现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动力下降、车辆加速无力等现象:

1、对于化油器式或节气门体汽油喷射式发动机,进气歧管指的是化油器或节气门体之后到气缸盖进气道之前的进气管路;

2、它的功用是将空气、燃油混合气由化油器或节气门体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3、进气歧管必须将空气、 燃油混合气或洁净空气尽可能均匀地分配到各个气缸,为此进气歧管内气体流道的长度应尽可能相等;

4、为了减小气体流动阻力,提高进气能力,进气歧管的内壁应该光滑。同时,应保证进气歧管的清洁,适时清洗。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导致汽车打不着火。进气歧管的清理 主要是清理灰尘之类的 可以采用物理清除法或者化学清除法,化学清除法 直接在发动机怠速情况下在进气口处喷化学试剂,少量,多次 大概4次吧 物理清除法,拆下进气歧管,用毛刷清理或者抹布,最后用压缩空气吹一下即可。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歧管积碳的严重表现就是这个会导致喷油的时候,汽油被积炭吸收,从而导致混合气过稀,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怠速发抖,建议您定期清洗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