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号牌丢失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号牌丢失了需要到车管所进行补办:

1、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四条规定,机动车号牌丢失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

2、车辆管理所应当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未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号牌、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内补发、换发号牌,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不变;

3、补发、换发号牌期间应当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补领新的车号牌,补领机动车号牌应提交的资料有:(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交管局网站—“网上办事”—“表格下载”);(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本市居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在本市暂住的居民除身份证外还应提交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行驶证,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代理人为单位的,还需提交经办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3)机动车号牌丢失一面号牌的应将原号牌交回。补领机动车号牌的,自受理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理地点为我市任意车管分所(点击查询)办理。其中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在远郊区县的京B号牌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和轮式自行机械的任选远郊区县车管站(点击查询)办理。详细规定可参看交管局网站—“警务公开”—“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牌丢了不需要挂失,直接到车管所补领即可。以上海市为例,补领机动车牌的流程如下:

1、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携带所需证明、凭证到车辆管理所各分所排队叫号系统领取《排队叫号凭证》;

2、到登记审核窗口递交所需材料申请办理补、换机动车号牌手续;

3、到银行付费窗口付费;

4、付费后,凭《排队叫号凭证》到发证窗口领取《临时行驶车号牌》;

5、八个工作日后,凭补、换领号牌的缴费发票和机动车行驶证及时到办理所在分所发牌窗口领取补、换的机动车正式号牌。也可到邮政快递服务窗口办理邮政快递服务,邮政服务公司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将号牌递送到指定的地点。对属于出租企业的使用性质为“出租”的车辆,办理补领机动车号牌的,还需出租车所属单位在补领牌证《委托书》上注明“已核实车辆遗失牌证”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