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传感器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水温传感器,直接把水温传感器的连接头拔下后,取下水温传感器再换上新的就可以了,水温传感器的功能是将冷却水温度转换成电信号。输入ECU后,有:

1、要校正喷油量,在低温时要增加喷油量;

2、固定点火提前角,低温时提高点火提前角,当温度较高时,以防止爆震,延时;

3、影响怠速控制阀,低温ECU根据水温传感信号控制怠速控制阀的动作,改善速转;

4、影响EGR阀。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传感器安装在水管和发动机接合处靠近发动机位置,当拆卸需要拔下时,拔下插头再使用套筒即可取下。发动机水温传感器主要两个作用,一个是给水温表信号,显示在一表上,另外是给ecu信号,报告不同的发动机水温。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水温传感器,一般成本为100元左右,建议您到修理店更换。一个水温传感器,真实负责采取温度,向ECU汇报,影响到喷油量等一系列内容。一个是水温开关,给你的仪表盘上的水温表提供读数显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