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有什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一般会处罚200元。汽车尾气不合格的原因:

1、汽油含硫、磷含量高,可在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剂表面形成化学络合物;

2、城市道路拥挤,车辆继续起停,怠速行驶,不充分的燃烧产物会附着在三元催化剂表面;

3、发动机碳微粒会堵塞三元催化装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会处罚的,但是会要求重新检测。不知道您的车是否装有三元催化器,如果没有,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加装一个三元催化器,此外,要是不想搞那么麻烦,也可以尝试在去年审前用甲醇对勾一点到汽油里,然后跑跑快速,让排气里的异物尽量吹出排气管,这样也可以使排气管在年审的时候排放更干净点,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甲醇,因为它的腐蚀性很强,容易造成发动机内部加速磨损,特别是气门和喷油嘴,短暂使用一次问题不会很大。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罚人民币2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