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站取消时间是什么时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收费站取消时间是在2021年开始实行(省收费站):

1、收费站是用来对通行车辆收取通行费用的设施。收费道路或收费立体交叉必须设置收费站;

2、收费站的设置位置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直接设在主线上,也称为路障式,多用于主线收费路段的起、终点处;

3、另一种是设在立体交叉所道或连接线上,一般用于主线收费路段之间的工通式立体交叉,以控制被交道路上的车辆进、出主线的收费。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运输部负责人表示,会争取在2019年底基本完成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因此,有望在2020年撤销省界高速收费站。毕竟这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各相关部门都还在努力推进实施,具体的省界收费站取消时间还尚未可知。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好像是在2021年开始取消。中国式的收费站各地造型不一,有的雕龙画栋,跟中国古典皇家园林有得一拼,但大部分还是遵循最普通的样式,仅仅是收费站的名称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