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清洗剂可以洗汽车表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清洗剂是不可以清洗汽车表面的,会对漆面造成伤害的。清洗剂的使用方法如下:

1、不需拆卸发动机,可对发动机进行清洗,一般在更换机油时进行养护、进行发动机清洗;

2、将一瓶产品放入油箱,空转运转5-10分钟,如果发动机长期未清洗,可适当延长清洗时间;

3、发动机加清洗剂对旧机油进行排空,更换机油滤清器,加新机油即可,4缸车用一瓶,6缸车用两瓶。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清洗剂是化学品当然对车漆会有影响,清洗发动机时尽量不要把清洗剂沾到车漆表面这样就能减少漆的损伤。发动机清洗剂它可以减少废气排放,减少空气污染,延长三元催化剂的寿命。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然不能啦,发动机清洗剂是清洗发动机的,清洗阀门液压元件,恢复活塞环弹性,降低发动机噪音,减少润滑油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