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清洗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清洗一般要50元左右,冷凝器的作用让热量散失到四周的空气中:

1、铜之类的金属导热性能强,常用于输送蒸气。为提高冷凝器的效率经常在管道上附加热传导性能优异的散热片,加大散热面积,以加速散热,并通过风机加快空气对流,把热量带走;

2、属于换热器的一种,能把气体或蒸气转变成液体,将管子中的热量,以很快的方式,传到管子附近的空气中。冷凝器工作过程是个放热的过程,所以冷凝器温度都是较高的;

3、发电厂要用许多冷凝器使涡轮机排出的蒸气得到冷凝。在冷冻厂中用冷凝器来冷凝氨和氟利昂之类的制冷蒸气。石油化学工业中用冷凝器使烃类及其他化学蒸气冷凝。在蒸馏过程中,把蒸气转变成液态的装置也称为冷凝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100元就可以进行清洗的了,汽车水箱的作用是给发动机降温,冷却作用。因为汽车的冷却系统是用来为发动机散热的,一般常见的发动机过热问题,都出在水箱身上。城市的公交车在生活中是我们最为常见,很多私家车也是因为发动机过热而抛锚。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需100元就可以了,最好找专业人员清洗。有些车型需要拆卸保险杠或前格栅,光用水枪是不行的,一定是先用压缩空气将水箱冷凝器上的尘土、杂物吹掉,然后才能用水冲,否则可能反而造成杂物堆积、散热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