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了严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囊灯亮是出现了安全气囊故障,是不严重的,请您放心。安全气囊故障灯亮的情况:

1、发动机自检,着车的时候指示灯会亮,但自检结束就会灭掉,大概5秒钟,这个是正常现象,如果一直不灭说明有故障;

2、假故障,毕竟安全气囊是线控的,安全气囊灯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如果电池损耗点严重,气囊就会回馈某个气囊电压低的信号,产生故障码 ,这种情况清除即可;

3、真故障,故障原因较多,如安全气囊故障、安全气囊导线故障、碰撞传感器故障、安全气囊插头松动、线路破损等,需要及时用诊断仪读取故障码,根据故障码找出故障点,排除故障。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会有问题的,可能是传感器有问题,去检查一下就好了。如果在行驶过程中碰到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千万不要慌张,我们可以继续平稳驾驶车辆到附近的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修。万一需要更换整套安全气囊,车主也不要觉得不值,最好到正规的维修店进行,市面上的安全气囊鱼目混珠,伪冒和翻新件质量难以保证,最终得不偿失。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亮一般都是电瓶电压过低就会报告类似故障,维修通常也会先做这方面的判断。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 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