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的作用:

1、火花塞的作用是把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1万伏特以上)引入发动机气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

2、火花塞将进入发动机燃烧的汽油和空气混合气体加以点燃的装置,工作于高温、高压的恶劣条件下,是汽油发动机的易损件之一;

3、它在发动机的运转中扮演着自负紧张的角色,与汽车省油与否,运转能否稳固,都有很大关联。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是发动机的心脏,一着车之后就需要火花塞开始工作,在缸内点火,爆燃,使车能正常行驶。 好的火花塞可以提高效率,提高点火性能,节省燃油,减少积炭。 次的火花塞导致点火频率过慢,车容易搓,开起来不顺畅,燃油增加,动力下降。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电极之间的放电现象产生火花,汽油发动机是通过燃料和混合气体的适时燃烧使之产生动力,但是作为燃料的汽油即使处于高温环境下也很难自燃,要想使其适时燃烧有必要用“火”来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