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证在哪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京证的办理方法:

1、进京证,是指在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以及六环外个别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机动车进入的临时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当天及到期后一天)可以到当地交警支队办理延期5天;

2、12天过后若仍需用进京证只能去进京的综合检查站重新办理7天的证件。在北京市各条高速公路即将进入市区处设有进京证办理点及检查站。2014年开始停办有效期为半年的长期进京证,只能办临时证。2016年办理进京证时,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交强险保险单、有效期内的验车标志、绿色的环保合格标证一样不能少;

3、2018年6月15日,北京发布《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自2019年11月1日起,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

4、2019年1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外地车限行政策”将在北京正式实施。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1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外地车限行政策”将在北京正式实施。《北京市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中规定:每辆外地牌照车辆一年中只可办理12次“进京证”,每次核发的“进京证”最长使用期限为7天,外埠客车限行区域延伸至北京六环路(不含)和通州区全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限行范围,否则将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携带驾照和进京车辆的行驶本前往办理点进行办理,各个主要高速公路的进京收费站处以及各条国道进京处的工作站可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