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转籍试点城市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网上转籍试点有120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等:

1、关于车辆提挡转籍的问题,首先你要做的是将你的车辆转出来,你要想主管税务机关提出车辆提挡转籍的申请,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你需要携带的资料或证明有车辆完税证明正本原件、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出具的车辆转出证明材料等资料,接着你就拿着这些资料去主管税务机关办理车辆转出手续提出转出申请,一般要等其审核通过;

2、其次除了要将车辆转出之外你要做的还要将车辆转入。您要像你想转入的车辆户籍城市的主管税务机关提出转入申请,需要办理时候准备的资料有转出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发的完税证明正本、挡案转移通知书和挡案、《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等资料,准备齐全后就可以 直接找该地的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然后办理车辆购置税转入。当然你也要向当地的主管税务机关提出过户申请,然后等待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其会对你的车辆发放新的完税证明。这个过程就是车辆过户的时候要经历的程序;

3、最后车辆变更还需要走的程序有你要像主管税务机关提出车辆变更申请,当然该准备好的相关证明资料如完税证明正本、《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之类的资料还是需要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审核,一般审核通过后主管税务机关会给你发放新的完税证明正本。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网上转籍试点有120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等;转籍也叫提挡手续,也就是这辆车从一个城市转出到另一个城市再落户,这就叫提挡转籍手续,整个手续的流程是检车照相,注销该车的车牌,接着其它方面如保险、购置税等等都要过户,最后提取该车的挡案,然后封挡,所有的挡案都装在一个密封的挡案袋里,然后拿着这个挡案袋和车管所给你的临牌,你就可以开车出发到该车转入地的车管所办理登记上牌手续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网上转籍试点有120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等;1、带上车主本人身份证,及车辆的行驶证、车辆工商注册登记证等资料。2、在甲地(车辆原所在地)的交警队车辆管理所,办理过户手续,交过户费、注消车辆信息,提取车辆挡案(交提挡费),收缴车辆牌照和行驶证,领取临时车牌。3、在乙地(车辆新上牌地区)的交警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汽车上户手续,交上户费、验车、交挡案,拍照、选择号牌(或个性化车牌),领取新的行驶证。然后用从甲地车辆管理所领取的临时车牌,换为乙地的临时车牌。等待一周,去交警队车辆管理所领取新车牌,并安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