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审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年审规定六年不需要审验的:

1、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六条: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2、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3、换发驾驶证要求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等小型机动车驾驶证,不需要每年年检。需要驾驶证登记有效期(第一次是6年)到期之前90天以内,当事人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健康证明,到车管所申请换证审核。A类B类驾照与C类驾照年审是不同的。c1驾驶证年审新规定2015,根据规定,持有C照的驾驶证不需要进行年审,但是要在有效期满时进行换证。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取消了C1驾驶证机动车驾驶员定期审验制度,也就是说C1驾驶证已经不需要年审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条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