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皮带打滑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皮带打滑的处理方法:

1、首先皮带打滑,一般是由于皮带长时间使用,皮带被拉长了。造成的打滑;

2、轻微打滑一般往皮带上浇水,可以解决,但是,你说的喷表板腊和抹油都是错的。这样只会是皮带越来越滑,打滑更严重。只有更换新皮带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3、现在油和腊需要清理,可以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如果还是清楚不了,用细砂纸打磨打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听声音,在电器负荷比较大的时候,比如开大灯时候有比较尖锐的吱吱声,就是发电机皮带打滑,原地打方向或开空调的时候有声音,就是助力泵或空调泵皮带打滑!简单测量,三角皮带用手下压 大概能下压10-20MM左右比较合适,多楔皮带 用手翻转 大概刚好能立起来 比较合适 这只是比较粗略的检测方法,具体要按装配手册搭配皮带张力计来测量调整。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经过几年的使用,正时皮带发生了上百万次的扭曲和扭转变形,这样的变形很容易使正时皮带发生严重的磨损。然而制造厂商在建议正时皮带的更换周期时,都会考虑到这样的消耗、磨损,因此正常磨损导致的损坏应该不会发生在推荐的更换周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