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套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套分为很多种,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有三种:

1、一种是布座套,花色比较多,没有品牌的价格也比较便宜。布座套好处就是漂亮,用起来冬天不那么冷。缺点就是比较容易脏,而且布的容易挪位,用了没几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代表的品牌有:威威、小提琴、圣奇雄等;

2、二种是拆装式的皮座套。这种有很多材质,PVC的、PU的(传说中的环保皮)还有二层皮的和头层皮的。这类座套的最大优点是装上去服帖、容易打理脏了抹布擦一擦就可以。缺点就是要把座椅从车上拆下来,原车的布套扒个精光。反正是新车的话看起来肉疼不已。代表的品牌有:雅迪、午阳等;

3、三种就是套装式的皮座套,这种皮座套材质跟拆装式皮套一样、安装与布套一样。优点是装上去服帖、而且彩色搭配个性不错(当然也可以做纯色的),非常易于打理。缺点就是安装的效果略差与拆装式的皮座套,但是不挪位、不松动比布套好多了。代表的品牌就是:风尚雅迪(有地方也叫雅士迪)、新秀丽。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座套有全包围座套和绑带坐垫两种。两种各有利弊,下面详细说一下:

1、全包围座套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款,因为包裹的十分严密,而且贴合,不易移位,跟原车座椅匹配程度很高。缺点是难以拆卸和安装,需要两个人一起安装。所以,购买时,为了以后不用常常拆下来洗,材质挑选很重要。最好是那些不那么容易脏的材质。推荐代安亚麻款座套,耐脏;

2、绑带坐垫的优点是方便,安装拆卸都挺方便的,一个人就能安装。缺点是容易移位,不贴合。还有一个优点是材质可选范围比较多;

3、其实,可以购买两套座套。春夏秋用全包围的,而冬季则使用绑带的代安羽绒坐垫,保暖又舒服,还好拆洗。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别选伪洋牌,网上很多搞个外国设计师嘚吧嘚说,就说自己国外品牌,比如好些店铺听名字就像是村里出来的,亚马逊上都搜不到,说自己德国的,德文官网都没一个,这样的品牌不值得信,如果真的喜欢国外品牌,那就选walser、sparco这种国外大企业;第二,如果实在要选国产品牌,那就买尼罗河之类,但是国内汽车座套是没有碰撞测试,也没有REACH致癌物检测的,慎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