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进京证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网上进京办证一般是3--7天左右就能办理了,具体如下:

1、目前,进京证办理程序属于试运行阶段,审核时间一般至少要24小时,群众如网上办理不成功,仍可到原有进京检查站办证窗口办理;

2、相比之前在窗口办理进京证,电子进京证的推出可减少因办证产生的出行时间,同时节省群众排队等待办证时间;

3、只允许外地小客车网上办理电子进京证,其它车辆仍需到检查站办证窗口办理,电子进京证一旦申请成功,无法更改日期。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上进京证办理一般是很快的,最快是2小时,久则3--7天左右就可以办理完成。进京证,是指在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以及六环外个别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机动车进入的临时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当天及到期后一天)可以到当地交警支队办理延期5天。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网上进京证办理的话,是需要审核的,审核24小时完成,一般2天能办理完成。2019年1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外地车限行政策”将在北京正式实施。《北京市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中规定:每辆外地牌照车辆一年中只可办理12次“进京证”,每次核发的“进京证”最长使用期限为7天,外埠客车限行区域延伸至北京六环路(不含)和通州区全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限行范围,否则将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