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牌摇号怎么申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州车牌摇号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应当是广州市户口所在地的公民,在广州没有以其名义登记的中小客车;

2、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名下没有车牌更新指标;

3、两年内没有通过车牌摇号系统获得指标后,半年内未使用指标的行为。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参加广州车牌摇号需要住所地在广州市,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中小客车或名下中小客车在本市均登记为强制注销。摇号买车的方法是先报名预约排队,再统一参加摇号。鉴于北京堵车严重的情况,北京市政府决定于2011年开始采用摇号的方式限制购车。2011年1月26日,备受瞩目的北京首轮机动车购车摇号正式举行,共有18万多名个人争夺17600个新增车辆指标。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参加广州车牌摇号需要住所地在广州市有半年以上居住证,驾驶证即可。如果通过审批,自动进入摇号程序,不用其他手续,等待摇号结束后上网查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