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考驾照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考驾照流程:

1、 报考驾驶证是有户籍限制的。根据规定,异地凭1年以上的暂住证可以考C1以下的驾驶证。B2以上的驾驶证必须在户籍所在地考试;

2、异地考取的驾驶证只能在异地发证的交管部门换证(C1以下驾驶证不需要年审,六年换证就可以了);

3、如果你在异地取得C1以下驾驶证后,可以将驾驶证转到你户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门,转证手续也很简单。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考驾照需要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异地考驾照需要如下几个流程,报名,1。体检2。科目一理论考试3。科目二场地考试4。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5。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6。领取驾驶证。异地分省内异地和省外异地,省内异地不需要暂住证,省外异地需要暂住证。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学车是指你的省份证不是本地身份证(注意:就算你的户籍是本地但是身份证没有办理本地身份证,也算是异地!)学驾照只看身份证:

1、外地身份证,需办理“居住证”(部分地区是派出所办理“居住证明”)具体可以询问当地辖区派出所;

2、本地省份证,无需手续,持身份证即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