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检验合格证贴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检验合格证一般粘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1、车辆未贴环保标志罚100元扣3分;

2、车辆已经投保机动车强制保险的,对其未放置强制保险标志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第1款、《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第2款规定,处50元罚款,记1分。经核实,该车辆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7条、第98条第1款,将强制车辆所有人按规定投保并处两倍保费的罚款;

3、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行为,交警部门可以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张贴到前挡风的右上角,按照规定,不张贴年检等标志,将被罚款50元、扣一分。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条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规定要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为了方便更换下一次的机动车年检合格证的粘贴,可将合格证先贴在静电贴上,然后再贴在汽车玻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