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二手车上牌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之后,新车主当天就能上好牌照:

1、上牌是伴随过户发生的。如果是提挡转户的,则必须在三十天内完成转入上户;

2、若不想去上牌的话可以去车管所领一张临时牌照就可以了;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第十三条 :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

4、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地一般两个小时,过户后就会有新的牌照,到时候会给一个纸质临牌,等7天后就可以拿新的牌照:

1、过户很快,当天就能办好,保留老牌子要等车管所制定新牌子后自行领取,新牌子当天去车管所领取即可;

2、本地过户到本地手续一般当天可以解决,如果是过户到外地,交易提挡也是当天可以完成的,换牌照是挡案寄到后去的;

3、等新牌照基本上也是7天就可以的,如果牌照没收到,你可以打临时牌照后面的电话咨询。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地牌照一般两个小时就能完成过户上牌,等7天后就可以拿新的牌照。外转提挡,需要2个工作日完成提挡,挡案通过快递邮寄到异地车管所,然后再到异地办理落户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