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定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左手转方向盘右手拧钥匙就可以解开:

1、随着我国汽车的增多,对安全防盗意识的提高,在我国所买到的小汽车,都增设有方向盘锁止机构;

2、也就是说熄火后只要拔出钥匙,方向盘转动锁止机构就会将方向盘锁住。启动时,先插入钥匙,一手来回转动方向盘一手拧动钥匙才可打开;

3、汽车方向盘自动锁止机构和门栓原理相似,如果每次来回扭动方向盘打开,容易使锁止机构产生磨损甚,影响行车安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原因很简单,车辆在熄火后,方向盘会自动锁死,这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这种情况并不是每次点火时都会遇到,一般用钥匙发动车辆后,方向盘也就自然解锁了,对此很多车主不太了解。但是,有时停车时方向盘摆放在某一个角度,而这个角度正好仅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就会出现上述情况。这时,车主应该右手轻拧钥匙,左手轻转方向盘,方向盘就自然解锁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取下钥匙后最好不要动方向盘,很容易造成方向机锁死。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应该把钥匙插进去,一边来回转动方向盘,一边转动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