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皮带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皮带异响出现以下情况的时候需要更换:

1、当我们检查皮带的时候,如果我们发现芯部断裂以及槽断面开裂的缺陷时,这时,我们就要立即更换;

2、当皮带的覆盖层和拉绳分开,或者拉绳散线的时候,我们都要换皮带;

3、当皮带放到皮带轮上时,皮带的内径与皮带轮槽底应有间隙,若无间隙的时候,我们也必须更换皮带。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皮带异响判断方法:1、错误的认识:很多人认为是皮带太紧或者太松造成,其实这都是表面现象,去调节张紧器根本不能解决本质问题。2、真正的原因:冬季,轿车的皮带啸叫主要是因为天冷,橡胶硬化,失去弹性,张紧轮表面与橡胶表面打滑形成的。所以,不是皮带松和紧的原因,而是橡胶太硬,摩擦力下降,造成打滑,摩擦造成异响。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异响解决方法:

1:检查皮带带动的附件是不是轴承损坏、卡死、松旷或者是附件功率变大;

2:更换皮带,或者用100号纱布打磨皮带轮与皮带的接合面(轻轻打磨就可以了);

3:临时解决可以在皮带与皮带轮接合面滴12滴机油(不会影响到皮带打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