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滑差速器和差速锁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滑差速器和差速锁的区别:

1、后桥限滑差速器位于车辆两个后轮之间,它可以弥补由于车轮悬挂而导致普通差速器空转,差速器将是一个稳定的动力流对空转车轮没有阻力,车辆不仅不能向前行驶,而且大量动力也会流失的这种缺点;

2、限滑差速器对于提高性能的意义,当驾驶一辆装有限滑差速器的汽车时,其中一个驱动轮空转,限滑差速器将控制两轮动力输出,防止空转轮继续空转,使另一个车轮也有足够的动力帮助车辆前进;

3、后桥差速锁位于车辆两个前车轮之间,差速锁和差速器起到完全相反的作用,后桥差速锁对于车辆性能提升的意义,提高车辆越野能力,增强车辆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的脱困能力。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限滑差速器与差速锁的区别简单来说,差速锁就是将汽车的左右半轴锁起来的一把“锁”,左右半轴一旦被锁死,就与没有差速器一样,这主要用在越野方面,一个轮子陷住了,旁边的轮子还有动力帮助汽车脱险。而限滑差速器(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LSD顾名思义就是有限制车轮打滑的作用,当感应到一侧的车轮打滑的时候,可以阻止动力传到打滑的车轮而传到仍然有摩擦的车轮去。可以说,差速锁是差速器上的一把“锁”而LSD是一种改进的差速器。LSD也可以加上差速锁的功能,称为限滑差速锁,LSD比差速锁复杂。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弯的时候,左右车轮转速肯定不同的,所以左右轮子不可能直挺挺连接到一条轴上,而是需要差速器来吸收转速差。但越野车越野的时候,只要有任何一个轮子悬空,那就完蛋了!你怎么轰油门,都是悬空的那个车轮空转,车辆失去动力。所以这时候需要把差速器“废掉”!让左右轮子连成一体,这时候就需要差速锁了,说简单点,差速锁就是“把差速器锁死,变成一坨铁块”的装置。而限滑差速器也叫LSD,它是靠类似离合器结构的摩擦原理,来模仿差速锁的。(差速锁是真正的纯刚性锁死,而LSD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