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分泵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离合器分泵的价格:

1、离合器分泵一般是卖50元左右,气顶油是指总泵油压推动分泵打开,使空气压力推动离合器叉,货车还有两种是直接油顶拨叉和机械离合;

2、分泵坏了可能会导致驾驶者踩离合的时候分不开或特别重,尤其是在换挡的时候,会发现换挡困难,分离不彻底,而且不时还会有分泵渗漏油现象。离合器分泵一旦出现故障,十有八九就要直接更换总成;

3、驾车者踩下离合器踏板时,推杆推动总泵活塞使油压增高,通过软管进入分泵,迫使分泵拉杆推动分离叉,将分离轴承推向前;当驾车者松开离合器踏板时,液压解除,分离叉在回位弹簧作用下逐渐退回原位,离合器又处在接合状态;

4、离合总泵和分泵,相当于两个液压缸。 总泵上有两根油管,分泵只有一根管。 踩下离合器,总泵的压力传输到分泵,分泵工作,分离拨叉将离合器压盘及片脱离飞轮,这时就可以开始换挡。 松开离合器,分泵停止工作,离合器压盘及片和飞轮接触,动力传输继续,分泵的油回流进油壶。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分泵不是很贵,大概是60元就可以了,建议到维修店购买。离合器分泵的作用是:

1、分泵工作时,分离叉将离合器压板和片材从飞轮中脱离,然后可以开始换挡;

2、松开离合器,分泵停止工作,离合器压板和片材与飞轮接触,动力继续传递,分泵的油回流到油箱中;

3、换挡困难时,分离不彻底,需要检测离合器总泵中分泵无漏油现象,有问题及时解决,减少磨损,其他检查也相应地进行。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0元就能更换了,离合器分泵的作用就是在踏板式离合器总泵中,当离合器泵内部产生压力时,顶置活塞在顶杆上向外移动,推动分离拨叉*分离轴承*离合器片实现动力切断,使发动机变速器起到变速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