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气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的作用是:

1、节气门是汽车上的一个阀门,它的主要作用是控制发动机的进气量,节气门是通过什么控制的呢;

2、简单来说可以理解为油门控制,当驾驶者深踩油门的时候,它就会打开更大的角度,达到增大进气量的目的,从而使得燃料燃烧的更多更充分,烧了更多的燃料;

3、汽车的动力也就增强了。所以,节气门冲某种意义上来说影响了车子的动力和性能等方面,在汽车上属于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件。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是用来控制空气进入引擎的一道可控阀门,进入进气管后和汽油混合(不同车,设计混合部位不同),成为可燃混合气体,参与燃烧做功。四行程汽油机大致都这样子。 节气门是当今电喷车发动机系统最重要的部件,他的上部是空气滤清器,下部是发动 机缸体,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节气门的作用是控制发动机的进气流量控制空气进入引擎的一道决定发动机的运行工况的可控阀门,空气进入进气管后和汽油混合(不同款式的车,设计混合部位不同),成为可燃混合气体,参与燃烧做功。驾驶员通过操作加速踏板来操纵节气门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