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油封漏油是大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油封漏油有以下危害:

1、机油泄漏的主要危害是机油的流失,造成浪费,严重时可能导致机油不足,进而损坏发动机,不是由机油泄漏引起的,而是由于机油泄漏后的压力不够,所以只要密切注意机油油位即可;

2、由于大部分车都有油液表面显示,避免在不知不觉中在油液低于正常位置的情况下,且油压不足也有报警灯提示,需定期进行检查;

3、如果齿轮箱漏油,齿轮箱漏油会导致润滑不足,加速齿轮间的摩擦,因此在解体时需要检查齿轮是否磨损,需要根据其磨损情况更换换挡齿轮,漏油必须修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轴油封漏油会逐渐减少后桥中的油量,漏油过多会直接影响后桥的正常润滑,加速机件的早期损坏,而漏油往往会进入制动鼓,降低制动效率,影响行车安全。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遇漏油严重的话会损坏发动机,可能是曲轴油封老化或磨损、曲轴的油封工作位置,已磨损出现较深的凹陷痕迹, 直接更换一个油封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