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起步手动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快速起步的方法:

1、离合快抬至半联动,车子有抖动迹象时,停抬左脚并稳住离合;

2、右脚轻踏油门,转速到1300-1500左右;

3、然后左脚继续慢松离合,右脚同步继续给油(需要起步越快,给油要越多,但同时离合也要要松的越快);

4、离合全部松掉之后,车子继续前行,转速到1800-2000左右换2挡,之后每到2000转换挡。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启动首先要确认手刹的位置,然后检查变速杆是否在空挡位置,然后左脚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发动机点火开关逐级向右转到“START”位置,启动时间每一次不要超过5秒,最后发动机稳定在怠速就可以起步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最好别玩什么先哄油门猛抬离合,那是弹射起步,没意义。一般就是这个办法, 红灯还剩3秒,一挡,抬离合抬到半联动结合点,红灯还剩一秒,慢慢放离合,车子动,一秒左右离合放完后迅速给油,转速到3000转 然后松油门踩离合挂二挡,离合快放继续给油,再3000转换挡,逐步加挡。挂挡时左踩右放,挂完后左放右踩,速度要快, 保证其它车被你甩的远远的,跑车和性能车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