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机号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发动机上可以直接看到,国内的车架号是一半由17位数字和字母组成,它们各自代表的含义如下:

1、第1~3位(WMI):世界统一标示,是由谁生产的。46位:汽车类型,所属车型的配置,外形代码;

2、第79位:表示发动机类型代码;变速箱的种类;检验位,检修位一般用09十个数字表示或字母“X”;

3、第1011位:你的爱车的“出身日期”,一般与实际的年份相差不大;表示装配厂,0代表原厂装配;

4、12~17位:生产顺序号,这个就是你爱车的生产批次。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机号在后面的电机上。车架号根据车型不同,车架钢印号码位置也不一样:

1、龙头管位置;

2、踏板上方10公分处,取掉那块2*8公分的塑料盖就看到了;

3、坐垫后,放电瓶的位置,有的要取出电瓶才能看到。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品牌车辆的车架号都不一样,车架号一般位于挡风玻璃的左下角,和副驾驶座椅的右侧,还有的位于发动机仓。而发动机号,一般在发动机上可以直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