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爆膜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爆膜的作用有非常多,我们来说说下列几种吧:

1、它能起到很好的隔热和防晒作用,防爆膜能很好地解决红外光产生的大量热量;

2、隔紫外线。在紫外线的中波,长波可以穿透很厚的玻璃,贴上防爆膜可以隔断99%的紫外线;

3、安全防爆。膜的基层为聚酯膜,具有很好的抗撕裂和抗拉断的功能,加上膜的胶层,贴膜后玻璃强度可提高100倍。防止玻璃意外破碎,造成车上人员的二次伤害。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爆膜又称为太阳膜,顾名思义,其用途主要就是用来对付夏季那灼人的太阳光的。防爆膜首先能防紫外线;其次就是防爆性,它具有很强的吸附力,能防止因玻璃破碎而伤害人;再次,是它的隔热性能,能将太阳光中90%以上的热力源———红外线反射阻隔在外;另外,现在的汽车防爆膜还具有单向透视、降低炫光的功能,也就是说,车内的人可以透过防爆膜清晰地看到车外的景观,但车外的人却看不见车内的情况。这样说来,汽车防爆膜又具有绝妙的个人隐私保护功能。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爆膜,通俗一点的说就是防爆 给汽车玻璃添加一层保护 在与外界发生碰撞时起到防止玻璃爆碎与固定碎玻璃渣为主 来保护车内车主人身安全 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