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查验,提供电子驾照,交警说电子驾照无效

请问路面查验,提供电子驾照,交警说电子驾照无效

【专家】韩文山

熟悉擅长马自达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深圳电子驾照的使用范围是只限于深圳的,在外地目前还不能使用:

1、这个是深圳交警自己推出的,意思是只有深圳的交警认可的电子驾照;

2、无论是本地拿的驾照还是外地拿的驾照,只要在深圳申请了电子版,就可以在深圳用,到了外地,外地交警是不认可的;

3、因为登记的资料都在深圳交警那里,所以只有深圳的交警自己的机器可以识别,外地的交警没有相关的技术,是无法验证电子证真假的;

4、而且现在是试行阶段,有没有弊端不清楚,是深圳想出来的技术,就在深圳先试水,如果试行一段时间没问题,没那么容易造假了,才会向全国推广。

1040

【专家】李飞鸣

熟悉擅长力帆的各个车型

+ 提问

带电子驾照可不可以开车,这个还要根据地区来看的,部分地区是可以的,交警是认可的,但是大部分地区的交警都是不认可的,这项技术目前还没有在全国范围推广,还处于试点阶段,所以出门还是携带证件出门比较好。

268

【专家】康兴言

熟悉擅长昌河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深圳电子驾照的使用范围,目前来说还只能是在本地使用,因为电子驾照还没有全国实行推广使用。因为登记的资料都在深圳交警那里,外地是查不出来的,所以深圳电子驾照的使用范围就只能是深圳本地。

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