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脚垫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脚垫坏了有明显抖动,特别是怠速的时候,会影响车身发麻或换挡时有顿挫感,发动机垫的作用:

1、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一定的振动,发动机的机脚胶有橡胶部件,可以消除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共振;

2、有的机脚胶还具有液压油减压功能,主要用途相同,如果机脚胶损坏,发动机产生的振动会使整个机体处于振动状态;

3、发动机底脚胶一般为三种,固定在车身梁上,如有一种损坏未及时更换,会破坏平衡,造成另外两种加速损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脚垫损坏的症状:

1、发动机机脚垫损坏会有明显的抖动,特别是在怠速时,会影响车身发抖或换挡时有顿挫感;

2、先看看发动机有没有一头沉的现象,再就是深踩油门时踏板抖不抖;

3、一般发动机脚垫是不会坏的,最多是胶套老化开裂,可以进行更换,不用拆发动机;

4、看看是不是气室门油封漏了,或是水泵漏水什么的,一般是进气系统不通畅。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脚垫坏掉会造成发动机的异响明显的加大,会影响开车的状态。机脚垫一般都是两年左右更换一次的。如果你的发动机脚垫看起来和刚买的有很大的不同,如果它变形了,不管你用了多长时间,仍然建议你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