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口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气口一般在车前端的发动机舱内:

1、引擎除了在极低的转速外,进汽门前的压力在进汽期间会不断的产生变动,这是由于进汽阀门的开、闭动作,使得进气歧管内产生一股压缩波以音速的大小前后波动;

2、假如进汽歧管的长度设计正确,能让压缩波将在适当的时间到达进汽阀门,则油气可藉由本身的波动进入汽缸,提高引擎的容积效率,反之则会导致容积效率下降,此现象称为进气歧管的脉动效应,又称‘共震效应’;

3、进气系统包含了空气滤清器、进气歧管、进汽门机构。空气经空气滤清器过滤掉杂质后,流过空气流量计,经由进气道进入进气歧管,与喷油嘴喷出的汽油混合后形成适当比例的油气,由进汽门送入汽缸内点火燃烧,产生动力。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的进排气口,发动机的空气来源是大气,大气通过汽车前端的进气口(一般汽车上都有,现在高级汽车也许隐蔽些)进入空气滤清器的过滤,然后再进入汽缸的,由汽缸进气口进入;不同的车不一样的,有的在引擎前面,有的在后面。一般只有一个,高性能跑车有那种每个缸单独的进气口,不过很少见。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进气口一般在引擎前面;进气口的设计确实是各有特点,但功能都是一样的,无非是给发动机引入新鲜空气,给空调冷凝器、水箱、机油散热器这些需要冷却的热源提供通风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