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套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套安装步骤:

1、既然要安装,方向盘套,首先就是选用一款自己喜欢的,颜色很重要,一定要跟自己的年龄,车内饰相匹配的方向盘套,一定要搭配,这很重要,在下座套一律是红黑搭配,在选方向盘套也是选择了红黑搭配的运动型款。当然质量也很重要,不要味道很大的那种,所以一定要买无味的;

2、将方向盘套外部包装及内部支撑泡沫拿掉,用手沿着方向盘套一周搓一下,变的稍微柔软些;

3、将有纹饰的方向盘套对称好,这里讲的一定要对称好,就是放正,不然套上了就不好往下拿了,到时候看着特别别扭,很难受;

4、将方向盘套的上端卡入方向盘上部,并沿着往下按压进去。当然这只能按压进去一半左右;

5、这是最关键的一部,也是所有车友最头痛的一步,双手沿着两边往下撸,沿着卡好的地方顺着往下滑,但是有些很紧的方向盘套,滑不动怎么办,那就只有一个办法,用力啦!这是很关键的,不要舍不得用力,用力就进去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方向盘套上端至于方向盘顶部,按住方向盘上部,逐步用双手向方向盘下方任何一侧拉紧,当方向盘套难以固定时,请另一人向下拉动到适当位置,方向盘底部安装完成后,应达到牢固不滑动的合适状态,稍作调整后即安装完毕。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是一个圆形,安装套子的时候注意不要强硬的套上,如果是毛质的可以慢慢来,先套进2/1,然后依次慢慢套进就可以了,如果是塑料或者皮质的应当知道热胀冷缩这个原理,如果套不上可以把套子放到热点的地方,等柔软以后慢慢套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