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启动时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自动挡车有两种设计模式,一种是必须踩刹车才可以启动,一种是不用踩刹车也可以启动的:

1、一般,大部分自动挡车启动时是不需要踩刹车的,除非挂在N挡而且没有拉上手刹,这时候出于安全考虑,就要带点刹车;

2、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踩住刹车才行,要养成这种习惯;

3、自动挡工作原理是,当你在P挡打着火时,不管你进入那个挡位都是要踩刹车的,如果你不踩刹车你的挡位杆式是推不动的,这里设置有一个安全的锁止机构;

4、如果车辆从N进入D或者R也一定要踩刹车,这时车辆从静止进入运动,如果你不踩刹车,车辆会猛的向前后一冲,形成安全事故,而且对车辆的传动装置也是巨大的损害;

5、在驾驶途中,由D进入R是不踩刹车也是不行的。由D进入运动模式S是不用踩刹车的。进入手动模式也不用,当停车后由N进入P也是要踩刹车的,不然你同样推不上去。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发动机时不需要踩刹车,除非挂在N挡而且没有拉上手刹。由于安全需要,自动挡汽车一般设定为只在P挡或N挡可以启动发动机,踩刹车则不是必须的。 挂入R挡或D挡时则应该踩刹车,虽然汽车没有设定必须刹车,但是由于挂入R挡或D挡之后,发动机动力就输出到车轮了,车就会走动了,为了安全,应该踩刹车。 正确步骤:启动,踩刹车,挂R或D挡,放手刹,放脚刹,车就动起来了,根据需要加油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现在自动挡车有两种设计模式,一种是必须踩刹车才可以启动,一种是不用踩刹车也可以启动的;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因此,如果你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表现。